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238”总体部署开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4-04-03
信息来源: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量:
字体:

3月31,为期2天的中国共产党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闭幕。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工作,为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新的蓝图、明确了战略路径、指明了奋斗目标。

2019年以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三步走”战略,实现了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增效提质、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内部治理日趋规范、智慧校园成效彰显、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学院改革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回首过去的工作实践,学院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实干担当作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必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未来五年,学院总体发展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职业教育法,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和新型工业化“智改数转”人才需求,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以及广元“1345”发展战略,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条主线,实现两个目标,突出三个“重点”,抓好八项任务,奋力书写学院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蓝图已经绘就,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五年,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发展目标,勇立时代潮头,满怀创业激情,奋力实施“1238”总体部署。“1”就是坚持“党建领航、数字赋能、培育标杆、打造高地”这条主线;“2”就是实现两个目标:一是未来五年学院发展规模为1.2万人,二是形成1个主校区、1个产教融合基地、N个产业学院的“1+1+N”办学格局;“3”就是突出三个“重点”:重点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集群,重点建设教学、思政、科技创新团队,重点培养“工匠”型、创新型、国际型的技术技能人才;“8”就是完成八大任务: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做强特色优势专业、建强骨干人才队伍、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数字治理水平、改善办学基础条件、推进开放办学合作、建设幸福和谐校园。

新时代绘制新蓝图,新征程吹响新号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川信人将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神圣事业,主动担好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苦干实干的朝气,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壮阔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