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多功能可移式烟叶果蔬烘烤一体机研制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10-12
信息来源: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浏览量:
字体:

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自今年5月起开展多功能可移动式烟叶果蔬烘烤一体机研究与量产研究工作以来,多次前往凉山州对烤烟一线生产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并与烤烟技术员、烟农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相关多家烟草研究科研单位交流结果,以清洁能源、可移动快速拆卸、香味防串味等技术为突破口,以该院技术为基础,结合设备厂家生产优势,设计院陆续完成了多功能可移动式烟叶果蔬烤房研究与量产、连续式多类果蔬烘烤机研制招标工作。设计院于9月初进行了多功能移动式烟叶果蔬一体机样机性能验证试验,一体机的使用能有效缩短烘烤时间、减少单炕烟叶烘烤用工、大幅提升烤烟质量。

   目前,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正进行后续试验,以便准备测试并制定出样机的燃气能耗水平以及相应结构优化方案,为一体机的后续批量化生产做好相应的数据支撑,为凉山州烤烟的发展方向提供一条新颖高效的道路。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