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四川工匠”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发布日期:2017-11-06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体:

113日,记者从“寻找四川工匠”活动专家评审工作会获悉,省总工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5部门已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寻找四川工匠”活动。截至目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省21个市(州)、48个省行业(产业)推荐人选165名。筛除重复推荐、方向不对口等人选后,最终共有122名推荐人选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165名推荐人选中,一线职工和技术人员占比达到90.3%,充分体现了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寻找工匠的活动初衷。推荐人选中,具有高级技师或高级职称的人员占比达到62.1%,从事本技艺10年及以上的人员占比达到86.3%。他们当中有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全国或省级劳动模范、国际国内技艺竞赛大奖获得者、国家级特级技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本次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由2名院士、8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其中7人为省级以上劳模,他们将确定出50名候选人。此后,将按照专家评审70%、社会投票30%的比重对这50人综合排位,确定出30人的“四川工匠”候选人名单,公示无异议的将被授予“四川工匠”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