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开始申报
发布日期:2018-06-21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四川创新型省份建设,近日,2018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正式开启申报通道。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四川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四川经济日报社、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和四川省社科院作为顾问单位。目前,企业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6月20日17时,已有83家企业申报。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15日,企业可登陆中国技术创新四川信息网 (www.ctisc.com.cn)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申报系统进行填报。
    据悉,评选2018年“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旨在树立技术创新协同发展的优秀企业和典型人物,大力宣传四川技术创新企业品牌和实践经验,打造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技术创新四川名片,推动我省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展现我省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工作新局面。此次活动将发布“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最具潜力20强”“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投入100强企业”“发明专利拥有量100强企业”4个集体奖,以及“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突出贡献人物”1个个人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100强企业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评选出来。“以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体系为标准,企业申报上传到百强评价系统中的每一个数据,都同其他企业上报的所有数据互相关联。”省企联和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数据分析,以评价体系综合评分为依据,确认百强排序,公正客观。同时,通过排序,企业也能找到自身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差距,巩固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此外,本次活动将聚合优势媒体资源,对参加技术创新百强发布活动的企业开展深度报道、广度宣传。“我们计划开设《技术创新·荣耀四川》专栏,对优秀技术创新企业、企业重大产品创新等进行专访与报道,以彰显技术之光、创新之魂,充分展示我省企业的创新理念、技术追求和人文精神。”省企联和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这是我省第二次开展申报“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活动。2017年100强企业的发布,为我省企业技术创新树立了良好榜样。

附件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