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李刚在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月例会时强调:
全力冲刺四季度 努力把今年收好口 为明年开好局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0月23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刚前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月例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刚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稳增长、促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把今年收好口,为明年开好局。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参加会议。 


月例会现场


    会上,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围绕重点工业指标、“5+1”重点产业、工业投资、工业企业效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工业产业合作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厅领导就分管工作的近期工作情况,重点市州、产业园区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解决方案的建议以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月例会现场


    听取了详细汇报后,李刚充分肯定了近期工作情况。他表示,前9个月,四川工业稳增长基本面持续巩固好转,但我省经济运行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加倍努力。他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稳增长、促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把今年收好口,为明年开好局。 


副省长李刚讲话 


    李刚要求,要坚定清醒,更加精准有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落实。要坚定目标不动摇,细化分解,倒排工期。要始终聚焦问题、补短板,要把涉及到联系产业、项目、地区的各方力量调动起来,打通“中梗阻”。要始终突出实效抓好执行,针对困难企业纾困,要坚持强化执行力,扭住安排的工作不放,挑明工作标准和时间时限。
    李刚要求,要扭住关键,合力实现工业经济发展重点突破。要始终聚焦重点产业,围绕“5+1”深化细化“16+1”产业发展,围绕省委工业经济发展战略部署,抓好重点产业领域专项研究,为“十四五”专项规划打基础,也为下步实现工业经济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要从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平台建设、市场开拓、品牌培育等各个方面赋能产业发展,更加长短结合、远近结合推进工作,涉及传统产业要针对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等持续赋能,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同时,要始终聚焦重点项目,重点突破,始终聚焦重点园区,聚焦重点产业, 瞄准市场终端需求,实现产品培育、品牌升级。
    李刚强调,要强化责任, 提供更优质效能服务。深入精准帮扶,落实好领导联系重点市州。优化企业服务,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强市场开拓,针对企业,真帮忙、帮实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