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智慧社区与数字应用融合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27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11月26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指导,四川数字家庭产业与应用促进会主办,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承办的“AIOT新社区 智享新生活”——四川省首届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在中国电信天府云计算中心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平,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荆林屏,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周清久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启动了四川省“智慧社区与数字应用融合试点”项目,将通过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新技术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的深度融合,为全省智慧社区建设提供智慧支撑,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项目启动现场

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迅速发展,新服务和创新成果加速涌现,成为助推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创新的重要力量。

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互联网+社区”行动计划,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智慧小区、智慧社区建设。


四川目前正在推动智慧社区建设

据了解,四川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智慧社区建设。近日,成都部分社区围绕天府智慧小区试点和“天府市民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打造居民需求响应、居家安全防护、邻里协商互助、社区商家联盟、在线家政服务等多种智慧智能应用场景的社区服务平台,受到居民一致认可与好评。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皮亦鸣表示,智慧社区的建设与发展成为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体现。随着智慧城市的积极推进,我国智慧社区也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四川作为一个人口大省,需要积极把握时代浪潮,加快智慧社区建设的步伐,上下联动、政企合作,共同推动这项惠及民生福祉的事业。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周清久表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发挥网络和信息化服务优势,搭建起智慧社区建设的基础平台,汇聚产业链各方,优势互补,共同解决智慧产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更好的促进智慧社区的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