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加快“两城”建设 争创省级新区
发布日期:2020-08-05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中共攀枝花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日前举行。全会提出,要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依靠科技攻关和技术进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做大经济总量,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明确,要加快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把攀枝花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势独特的重要支点;要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强化与成渝地区在产业、创新、开放、康养等领域的功能协作,持续做大县域经济总量;要把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作为争创省级新区的“核心引擎”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硬核重器”,以“两城”为主体,努力建设成为全面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发挥比较优势、落实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提升钒钛钢铁制造能力和清洁能源发展水平,继续深化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充分发挥攀钢及“攀钢航母舰队”的作用,推动钒钛钢铁等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推动新型材料、先进材料参与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协作,构建成渝攀钒钛资源新材料新能源创新开发和综合利用协作体系;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转化能力,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的钒钛产业创新中心;加强内外大通道建设,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南向战略枢纽,加快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构建铁路、公路、航空、管道运输、水运集成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阳光康养“后花园”;强化生态安全和环保协作,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生态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