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自亮“家底” 经济和信息化厅及其直属单位10名“考生”述责述廉
发布日期:2021-01-25
信息来源:川经瞭望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驻经济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现场,10名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责述廉。
      台上,经济运行处处长、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10名“考生”围绕工作实际,分别报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坚持实事求是,自亮“家底”。 



会议现场

   
       “如何紧盯薄弱环节?”“干部晋升如何严把廉洁关?”“巡视巡察中反馈的意见,如何整改?”……台下,由省监委特约监察员、干部职工代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组成的“考官团”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现场对“考生们”进行询问,问题直击要害、充满“辣味”,让不少人“红了脸、出了汗”。
      会议述责述廉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所有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述责述廉工作是党内监督的制度规定,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廉洁从政意识。
      会议要求,一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坚持把行使权力与责任担当相统一,树立有权必有责、规范使用权力、用权必受监督的意识,正确行使权力。三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到如履薄冰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小节,重视教育树家风。
      会议要求,2021年,面对各种严峻复杂的挑战,厅机关、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扛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民主测评投票 

    
      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以及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