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建与业务的全链条​
发布日期:2021-01-25
信息来源:机关党办 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0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四川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中国建材工业地勘中心四川总队、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经济运行处、产业园区处、轻工纺织处、医药产业处、人事处10个单位(处室)党组织书记,围绕2020年抓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周海琦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同志对厅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2020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和省委常委曲木史哈在2020年度省直机关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政治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建与业务的全链条,贯穿到政治思想和作风建设的全方位,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深化理论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着力推动理论联系实际。
    三要扎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抓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四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作风建设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切入点,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党建重要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深刻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健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代管)单位和机关处(室)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