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G产业链企业已逾240家 主要集中在成都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体:

    3月2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关于加快推动5G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会。会上,现场宣读了《四川省5G发展指数蓝皮书(2020版)》。截至2020年12月,我省5G产业链企业已超过240家,主要集中在成都地区,企业类型主要以提供5G运营商及终端应用服务为主,也有部分企业以提供5G芯片及元器件、5G主设备和网络架构服务为主。
    据悉,该《蓝皮书》是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下,四川省5G产业联盟组织科研机构、高校等协同开展研究,数据采用了截至2020年12月的各市(州)5G发展统计数据。
    《蓝皮书》显示,从四川省五区发展指数来看,成都平原经济区位列第一,川南经济区紧随其后,各区分项指标表现较为平均,基础建设情况较好,但行业应用、产业生态和创新能力有待加强。
    在普遍关注的资金投入、基站建设和行业应用方面,四川省通信企业5G建设资金总投入15.46亿元。基站数量前10名的依次是成都市、绵阳市、乐山市、宜宾市、德阳市、南充市、泸州市、凉山彝族自治州、自贡市、遂宁市。全省5G与多个行业相结合,示范项目数总共133个,热点行业依次是医疗、工业、文旅、教育、交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