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数万名企业家参与“小升规”培育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1-04-21
信息来源:四川经信
浏览量:
字体:

4月20日,四川省2021年度中小企业运行监测暨“小升规”培育工作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出席并讲话。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的方式举行,来自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等共计近2.9万人参会。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厅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了“周监测、月调度”工作机制,密切跟踪经济运行发展走势,围绕精准掌握重点区域、重点产业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困难问题,开展重点调度工作。2020年,全省完成工业企业新入规超1800户,超任务完成825户,为全省工业增加值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为鼓励各市(州)持续做好’小升规’培育工作,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将鼓励和支持这项工作做得好的市(州)和企业,以期引导和培育更多的企业转型升级上规模。”会上,袁冰对2021年四川中小企业服务体系重点工作和企业运行监测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为做好我省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做好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工作,强化中小企业运行监测质效。同时,进一步深挖潜力、夯实基础,加强“小升规”企业的培育和服务,做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成都市、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小升规”工作等作经验交流。来自省统计局、西南财经大学的行业内专家分别就企业升规入统和数据分析开展培训。会议还对“四川省中小企业运行监测平台”使用业务进行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