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携手向世界级万亿汽车制造产业集群迈进
发布日期:2021-05-21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希望借助汽配展对我们公司品牌进行推广,了解一下整个汽车零部件行业情况。同时,期待此次参展能扩大我们企业的知名度,与其他企业达成意向合作,获取订单。”5月20日,在第七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上(以下简称“成都汽配展”),特地前来成都参展的重庆新毕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文向记者表达了参加此次展会的初衷。 



展会现场


    汽车产业是川渝共同的支柱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牵引下,川渝地区正联手向世界级万亿汽车制造产业集群迈进。2020年,四川省与重庆市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今年4月,《川渝汽车产业产业链供应协同工作方案》印发,提出强化两地产业链供应链高效协同,共建高水平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推动川渝汽车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两地将加快打通信息链、提升产业链、融合创新链、共享供应链、整合价值链,积极推动重点整车企业扩大开放采购市场,支持整车厂商、零配件企业、经销商、服务商、出行企业等加大川渝地区的市场拓展。目前,川渝两地现有汽车整车企业45家,汽车零部件企业1600家,年产值超过6000亿元,汽车年产量近300万辆,全国占比近12%,是全国六大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 



展会现场


    第七届成都汽配展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贸促会等共同举办,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零配件采配、保修/供应链及终端连锁、新能源智能网联、用品及改装、商用车、轮胎等7大展览专区,来自国内外535家企业参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区作为本届成都汽配展专设区域,展位面积2347平方米。包括大进合、逸瑞、红宇、康思特、新毕扬、维托尼克、富兴、君卓、栋能科技、威诺、越畅、纪创教育等13家重庆市优质品牌企业参展,各企业携紧固件、密封胶、摩擦材料、橡胶制品、减震器、暖风机、座椅零部件滑轨、调角器、头枕、润滑油、养护品等产品进行展览展示,设立特装展位117平方米。此外,重庆市优质专业采购商与我省参展企业还将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