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第十九届四川国际电力博览会在蓉启幕
发布日期:2021-05-28
信息来源:四川经济网
浏览量:
字体:

    5月27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联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振威展览股份等单位举办的“2021年第十九届四川国际电力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本届展会以“融合创新·聚力赋能”为主题,全面展示国内外电力工业最新发展成果,促进电力行业交流合作,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助推电力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会聚集川开电气有限公司、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宏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纳百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行业领先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超200家。展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集中展示电力物联网及电力数据、新能源发电及储备、一站式输配电设备、水电设备、电力电工及制造设备、智能巡检及应急设备、充电设备、电力应急装备等电力行业创新成果以及四川电力工业“十三五”发展成就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展会内容丰富,展出产品、设备、技术科技感十足。



展会现场 


    现场,不少知名企业带来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我们本次带来了随车交流充电桩、地产充电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充放电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的相关产品等企业创新推出的产品和技术。”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刘亮指着展位墙上挂着的一排充电桩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国内最小的充电桩,更为小巧的设备或将可以进入家庭使用。“这个设备就像一根‘数据线’,可以让车与车之间进行充电。”刘亮向记者介绍了一款双向车载充电机,通过这款仪器,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新能源汽车之间可以进行充电,“如果新能源车半路没电了,保险公司可以派另一台车来进行充电。”刘亮表示,目前已经有包括奔驰、广汽等多个汽车厂商采购了这套设备。 



观众了解展品


    放眼整个展馆,类似这样创新智能化的设备并不少见。在川开电气有限公司展区的变电站模型前,不少观众感叹电力技术的先进发展。展厅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模块化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将变电站系统设备在工厂内安装调试后,再装入一个可移动的预制舱体,就可以实现集成化。同时,运用这款设备后,可以减少50%左右建设周期和10%以上建设成本,这给不少施工方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此次展会将从5月27日持续至29日,展会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电力及新能源创新与实践高峰论坛、水电工程智能建造与水电站智能化运维管理论坛、东西部电力产业资源对接会等活动,广泛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电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