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最新访谈
话“双圈”看发展③翟刚:川渝将携手再...
访谈时间:
2023年06月26日
访谈嘉宾:
翟刚厅长
简 介:
川渝将携手再创一个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文字实录

在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期间,四川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秀湖生态区,考察了解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情况。

考察结束后,四川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十分感慨,他表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两地在推动双方产业协作方面,取得了很多新的成果,双方合作的机制不断完善,合作的深度不断地加深,合作的能级得到不断增强。尤其是去年,川渝两地创建了国家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为继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乘势跃升,目前四川省经信厅也正在跟重庆市的经信委共同探讨,争取下一步再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方面来创建先进制造业集群。翟刚表示,今后,川渝两地将聚焦打造高能级的产业集群,在重点的产业链里面注意双方的产业链供应链的协作配套,提高本地的配套率。同时要聚焦重点领域,要加强一些重大项目的协作,互形成一个产业生态的支撑。

网友心声
暂无网友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