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直属单位
机关处室
直属单位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  刘志勇

    长江之畔,酒城泸州;化工学府,桃李芬芳。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原泸州化工专科学校)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学校始建于1953年,2003年独立升格为高职院校,现为全国历史最悠久的化工类高职院校,被誉为“西部化工职教的黄埔军校”“中国化工高技能人才的摇篮”。学校占地1198亩(其中一期建设900亩),图书馆藏110余万册,在校学生约11000人,教职工750余人。

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获得“优秀”。2015年建成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并获优秀级。2020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四川省优质高等职业学校。2021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确认为四川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是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教育培训西南基地、四川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建有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个。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设置专业,现开设专业38个,其中四川省示范专业5个,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3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4,成立了化工新材料产业学院、泸天化学院、川酒学院等3个产业学院;形成了以化工医药为特色,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食品饮料、经贸物流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涵盖了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以及多个培训中心。

学校一贯重视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校内实验、实训基地总面积56796.9平方米,建有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3个,建有中央财政资助的化工生产综合实训基地(DCS)和电类实训基地。建有16个实训中心,164个实验实训室,覆盖了所有专业,实验实训开出率达100%。建有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泸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2个。“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26个。是四川省高等学校中唯一具有危险化学品培训资质的机构。


党委副书记、院长  文申柳

    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十分畅通,省内外3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与学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毕业生供需关系。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核集团、成都铁路局、美国陶氏化学、万华化学集团、东方电气集团、泸州老窖集团、郎酒集团、科伦药业、地奥集团、海尔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已成为学校毕业生的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毕业生思想素质好,专业技能强,深受各行业用人单位好评,有相当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各企事业单位的技术骨干和管理干部。学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69年来,学校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在西南地区“有化工企业就有化院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廖振鹏,西南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长江学者范平志教授,四川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化工学院原院长朱家骅,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云,泸天化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光军,泸州老窖集团董事局原主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谢明等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丰富的办学经验,良好的社会声誉,畅通的就业渠道,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凭借其实力吸引了省内外众多的学子前来学习深造。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分管工作

刘志勇

党委书记

0830-3150818

主持学校党委全面工作。负责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网络安全工作。分管党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校友事务办公室、目标绩效办公室、校庆办公室)。

文申柳

党委副书记院长

0830-3151780

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法规、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 和网络安全工作。分管审计处(法规室)、质量管理办公室。

陈淑娟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0830-3150342

负责纪检、监察、信访、工会、妇联、离退休等工作;负责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 和网络安全工作;协助刘志勇同志分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分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信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妇联、离退休工作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蒲开伦

党委委员、副院长

0830-3150878

负责组织人事、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继续教育、原氮肥厂有关事宜、乡村振兴等工作;负责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 和网络安全工作。分管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公室)、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继续教育处。

王志斌

党委委员、副院长

0830-3153336

负责教学、科研、高职教育研究等工作;负责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 和网络安全工作。分管教务处、科技处(高职教育研究室)、应用化工学院、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川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

邓启华

副院长

0830-3153667

负责财务、后勤、资产、图文信息、安全培训基地建设、校园安全稳定、校园网络安全工作;负责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 和网络安全工作。分管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处、资产管理处(招标办)、图文信息中心、保卫处、安培中心、四川化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谢光杰

副院长

0830-3151588

负责学生管理、共青团、基建和校友事务工作;负责分管部门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分管学生处、团委、基建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邮政编码:646300
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电子信箱:bgs@sccvtc.cn
网址:http://sc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