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首页>>
直属单位
机关处室
直属单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

支部书记、主任  黄桂平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是1996年1月经省编委批准(川编发〔1996〕5号)设立,为省经济和信息化主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信息中心现有职工2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含正高级1人,中级职称人员3硕士研究生5人,在读博士1人,近一半人员具备电子信息及网络安全等相关专业背景中心内设综合部、网络运行部、技术保障部和政务信息部4个部门。

中心主要职能是:收集、处理、传递经贸信息,为领导宏观决策和企业、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具体职责如下:

1.省委、省政府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

2.负责厅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统(含应用支撑平台、协同办公平台等)的规划、建设、运行和安全保护管理,指导厅其他直属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具体工作。

3.负责一网通办对接、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政务数据汇集等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信息目标考核;负责网站的信息管理、维护和发布工作。

4.承担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经济运行监测及预测预警系统和决策支持基础数据库运行维护相关工作承担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相关数据采集、信息统计工作,参与经济运行监测和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分析。

5.承担机关网络基础设施、业务应用系统、计算机终端及辅助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相关设备的采购工作。

6.负责对全省重点企业信息工作提供业务指导、技术咨询服务,积极推动企业信息化,开展信息的社会化服务。

7.承办经济和信息化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黄桂平

支部书记

主任

028-86266230

主持全面工作

张  菁

支部委员

副主任

028-86264287

分管支部组织建设、干部人事及财务、信息化建设与运行保障、网络安全等工作

杨俊杰

支部委员

副主任

028-86266230

分管支部纪检与宣传、政务信息系统及协同办公平台运行管理、网站管理等工作


地址:成都市人民东路66号(省经信厅机关内) 邮编:610015
邮件:xxzx@jxt.sc.gov.cn
电话:028-86264185